金榜之路
学大陪你
个性化辅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早规划早准备 笑傲2014中考

来源:学大教育     时间:2013-06-04 10:39:08


“初一是季前赛,初二是常规赛,初三是季后赛。”成都学大教育有着丰富初中家教经验的廖老师生动地总结了初中三年的学习,换句话说,初一是热身,是对各学科知识的入门了解,初二是积累,是学科知识的不断累积,初三是冲刺,是对知识的全方位掌握。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学习难度和学习方式,对于新一批的初三生来说,初三的学习和初一初二有什么不同,应该以怎样的心态来看待初三和中考?学大名师们在也特地在此为初三学生们指点迷津。

1、课程难度不同

成都家教行业领头羊——成都学大教育的老师指出,初三与初一初二最大的不一样在于课程难度将会提上一个新的台阶,初三年级所学内容更加综合,比如数学将会学习到中考压轴题二次函数和几何三大变换,物理将会学习到初中物理的难点力学和电学,同时英语和语文的综合性也将会提上新的台阶,并且将会新增加一个化学学科,无形之中更加加重了学生的负担。

2、学习方法不同

初一学习方法重在把基础概念和理论吃透,初二学习方法重在把握知识点之间的横向联系和关联,而初三学习方法重在综合性,要会把前两年学的所有东西在脑海中构成一张知识网络,并且能把握考点和题目的本质内容,对学生学习能力的要求也更高了。成都学大教育的老师们在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补习时也特别注重这个方面。

3、考试结果差距不同

初一初二的考试结果都比较平均,最高分和最低分差别很多时候不是非常大,但是进入初三后,考试内容就不光只是背着就能拿分的基础知识点了,而是要会各种应用,所以说分差会拉得特别大,而且中考前的几次模拟考试都是成都市统一排名,多丢一分名次都会下降几百名,学生要学会接受这种差距并调节心态努力弥补差距。